四川庫區徵地補償低 上千村民權益受損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四川廣安市向陽橋水庫庫區的農民披露,縣政府徵用楊河村2,800多畝土地,違法少批多徵,補償標準太低,而且拒絕為失地農民買社保和養老保險,1,400名村民的權益都受到損害。

四川廣安市鄰水縣西天鄉向陽橋水庫庫區農民,前不久致函相關部門反映,縣政府徵用楊河村一組、二組、三組、四組、五組和九組的土地,違法少批多徵,賠償太少,村民上訪都被打回地方不解決,還監控村民不讓再去上訪。

楊河村村民張先生:「縣政府徵用我們農村集體土地修水庫2800多畝,國土資源局批復的是1800畝,我們屬於水源區,土地、房子都沒有了,我們要求按相關的政策文件給我們買社保,政府不買,政府所有的行為都是亂作為,不按國家正規的徵地賠償的程序,不讓我們上訪的。」

楊河村村民表示,當地政府自定一套補償標準,每畝基本農田補償費是三萬零八十元,或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每人每月發放310元的生活費,兩項只能選一項。

楊河村村民劉先生:「房子全部拆遷,土地全部占完了,房子現在還沒有拆,群眾不幹,他給的很低啊,我們要求的是養老保險。」

今年6月20號以來,當地政府多次組織數百人前來強占強挖,期間打傷多名村民,城南鎮副鎮長還恐嚇村民說誰去阻擋就抓誰、去多少抓多少。

張先生:「去年的9月23號的晚上9點多鐘,派出所借查村民的身分證,把村民抓去強行簽字。今年的6月20開始強行動我們的土地,挖得一蹋糊塗,還有成熟的稻子,給我們推毀掉,視頻都有,發不出來嘛。」

向陽橋水庫位於西天鄉與城南鎮高坪村一組交界處,占地面積約2000畝,拆遷農民房屋約10萬平方米,搬拆農戶280多戶,遷移總人口1400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