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演員街頭領舞 聚焦食物浪費議題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今天在紐約街頭,來自百老匯經典劇目的演員,帶領人們一起做運動,不過在活動的背後,還有一個特別的意義,下面就隨記者宇亭去看看。

我們現在是在曼哈頓的「華盛頓廣場公園」,來自百老匯的演員們,正在這裡帶著人們做運動,希望藉此讓人們關注食品浪費的問題。

在歡快的音樂中,人們在百老匯演員的帶領下一起運動,今天領舞的女士,已經在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媽媽咪呀」表演了7個年頭。

百老匯演員Monica Kapoor Kumari:「今天教的融合了音樂劇、健身、舞,各種不同風格的舞。」

這個活動由非營利組織Food Tank舉辦,希望能讓人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一起關注食物損失和浪費的問題。

Food Tank組織負責人Danielle Nierenberg:「食物浪費是最大的環境挑戰之一,我們現在每年損失13億噸食物,全球約40%,所以全球每年有10億人忍受飢餓,我們需要明確食物損失和浪費是不可行的。」

每年發達國家損失和浪費的食物達6.7億噸,價值6800億美元;發展中國家6.3億噸,價值3100億美元。

一定程度上與保存和運輸的方式有關。損失比例最大的是蔬菜水果,佔40-50%,穀物佔30%,肉類、乳製品20%,魚鮮35%。
(http://www.fao.org/save-food/resources/keyfindings/en/)

Food Tank組織希望聯合政府部門與企業,推廣減少損失的方案。許多紐約本地的非營利組織也在活動中亮相,讓人們通過不同的方式加入珍惜資源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