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樓窗戶系手繪 開發商辯稱:消防要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近日,中國哈爾濱一處新竣工的樓盤被曝樓梯間的窗戶竟然是手繪的假窗。開發商解釋稱,不開窗戶是因為消防要求,但為了配合售樓時的效果圖,所以在相應的位置畫上窗戶。

據中國黑龍江電視台報導,哈爾濱有一個樓盤近日竣工。購買了這棟樓盤的期房的一位李姓業主前去查看樓房修建情況,結果發現整棟樓的各個樓層的樓梯間都沒有窗戶,導致樓道裡光線很暗,感到十分不妥。

不料,過了幾天這棟樓的樓梯間位置上出現了一排「窗戶」,近前仔細一看,這些「窗戶」竟然全部是畫上去的。


哈爾濱有一個樓盤近日竣工,但業主發現樓梯間的外牆上的窗戶竟然是手繪的
假窗。(視頻截圖)

李先生說,牆上的窗戶畫得「跟真的一樣」,但自己作為業主還是難以接受,因為假窗戶並不能解決樓梯間非常暗的問題。

該事件被曝光後,面對媒體的採訪追問,該樓盤的開發商解釋稱,因為該幢樓有「特定的消防要求」,需要在樓梯間加壓井來做「機械排煙」,所以在那個位置不能開窗戶,但為了讓外形上與效果圖更接近,就在樓梯間外牆的相應位置上畫出一排「窗戶」的圖案。


工人正在外牆上繪製假窗戶。(網絡圖片)

事實上,類似「畫窗」的做法並非孤例,只不過不同樓盤的開發商或地方政府給出的解釋各不相同。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2013年青島宜昌的一棟經濟適用房也曾爆出過「畫窗充景」的醜聞,當時,當地政府回應稱牆上作畫是「裝飾性外窗塗飾」;同年,江西雅苑經濟適用房也被爆窗戶是畫上去的,而該樓房的設計單位回應稱那是「徽派風格」的設計。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