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讚接收更多精選文章!
首頁 > 新聞資訊 > 大陸 > 時政 > 正文

曾為薄熙來造勢漂白 香港「黨媒」鳳凰衛視被整頓

紐約時間: 2017-09-13 10:59 PM 
点此看大图片
香港鳳凰衛視近日遭北京當局整頓,多個節目被勒令停播。(網絡圖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被稱為「香港黨媒」的鳳凰衛視曾經在江澤民時期呼風喚雨,為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造勢漂白,還曾試圖用輿論來搭救周永康。近日,鳳凰衛視被北京當局整肅,多個節目被勒令停播。有港媒引述中共御用學者嘲諷鳳凰台如今已淪落到「不讓你幫忙」的階段。
廣告

9月12日,鳳凰衛視知名清談節目《鏘鏘三人行》官方微博發帖稱:「因公司節目調整,鏘鏘暫時停播,感謝大家多年厚愛,後會有期。」

與此同時,該節目的名稱被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列為禁搜敏感詞,而大陸各大視頻、音頻網站上原來發布的該節目的視頻也全面被勒令下架。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有來自鳳凰衛視內部的消息稱,中共廣電總局不僅下令停播了《鏘鏘三人行》,鳳凰衛視的《時事辯論會》和點評國際新聞的《震海聽風錄》也被下令停播。

報導披露,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有中共軍方背景,他早年曾是軍隊政治宣傳部門的一名軍官,後被調往「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1988年,劉長樂被派駐海外後突然發達,自稱從原油貿易賺到第一桶金。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4年後在香港創業板上市。

眾所周知,當年劉長樂曾親自帶領鳳凰衛視一班骨幹人馬跑到重慶,為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搞的「唱紅打黑」站台捧場,同時鳳凰旗下媒體也連續高調發文為薄熙來「入常」造勢洗白。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北京秘密調查之初,鳳凰衛視還曾經兩次故意對習近平和周永康進行「捆綁性報導」,試圖通過這種魚目混珠的方式利用輿論來搭救周永康。

鳳凰財經官方微博曾因擅自發帖給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慶生」而被北京網信辦處罰,有十分明顯的江派政治背景。

如今,鳳凰衛視多個節目被整肅「下架」,《蘋果日報》發文稱,當年「地位比央視還牛」的鳳凰衛視在江胡時期「呼風喚雨」,如今竟然「風聲鶴唳」 、「風光不再」。

報導引述北京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調侃稱:鳳凰台的發展經過了幾個階段:「小罵大幫忙、不罵光幫忙、然後多半是第三階段,『不讓你幫忙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廣告
我來說兩句
您的評論已提交,謝謝!
請輸入您的評論後再提交!
廣告
廣告

訂閱電子報

為保護您的隱私,我們不會將您的電子郵箱透露給任何人。

友好連接: 神韻藝術團 |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 大紀元時報 | 希望之聲 |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 明慧網 | 動態網 | 無界網 | 加拿大真相片攝製組 |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17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