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i8供應鏈 傳過年前備貨1億支

蘋果即將召開新品發表會, 財經媒體報襖,蘋果已要求i8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等相關業者,提早備料、儲備人力,要在中國新年前達成新機備貨總量超過1億支的目標。

2. 颶風災損 美零售業進補

瑞銀研究指出,颶風哈維與艾瑪肆虐美國,德州災損可能高達1,800億美元。但民生用品和居家修繕零售商,業績卻可能逆勢成長。瑞銀指出,從過去經驗來看,預期居家修繕業者未來幾個季度業績會增加0.5%到1%之間。

3. 車市版圖洗牌?中國擬禁售汽柴油車

中國官方在天津一場汽車論壇中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研究禁售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這意味,每年規模超過 14.1兆台幣的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可能受到衝擊。

4. 張忠謀明赴南京 3奈米計劃有望留台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訂12日親赴南京,主持12吋廠進機典禮。不過,台積電投資重心仍集中台灣,除了12吋規模已經近百萬片,是中國的50倍外,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投資計畫,在政府配合下,也應會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