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產婦跳樓案疑和解 家屬不得受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陜西榆林孕婦馬茸茸在醫院待產期間墮亡,導致一屍兩命慘案後,院方與家屬連日來各執一詞,驚動國家衞計委介入。陸媒稱,涉事醫院已與馬茸茸家屬初步達成調解協議,條件是家屬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大陸媒體《財經》9月10日援引知情人透露,涉事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已經於9日晚,與馬茸茸家屬初步達成調解協議,協議內容涉及補償金額,以及墜亡產婦馬茸茸家屬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報導引述一名在馬茸茸墮樓當日,曾接觸她的助產護士劉麗的話說,出事前,馬茸茸的情緒稍為安定,但數分鐘後,卻因疼痛再次急躁不安,提出要剖腹產

劉麗說,作為助產士她只能反覆好言安慰,隨後,產房內另一名產婦出現緊急情況,醫護人員紛紛上前幫忙處理,「就在這一瞬間,馬茸茸就不見了」。眾人開始分頭尋找。

劉麗說,當她推開備用手術室的門查看時,驚見窗戶有個人影,半個身體已在窗外,她急忙衝到窗戶前,但因無法拉住馬茸茸,導致她直接墜落在一樓的一輛三輪車上。

陜西榆林孕婦馬茸茸墮樓案,發生於8月31日晚,在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內,留院待產時,馬茸茸突然從分娩中心備用手術室跳樓身亡。

監控視頻顯示,馬茸茸墜樓時間是8月31日20時13分29秒,而她最後一次進入分娩中心的時間是19時27分40秒。

事發後,綏德縣警方經初步認定馬茸茸系跳樓自殺身亡,排除他殺。

綏德院區發出兩份聲明稱,是馬茸茸被家人多次拒絕其剖腹產的要求,疼痛難耐而情緒失控跳樓。

院方還發布了事發當天的閉路電視畫面,稱馬茸茸因疼痛煩躁不安,多次強行離開待產室,兩度向家屬下跪,要求剖腹產。院方還指有關視頻已交予警方作為證據。

但死者丈夫延壯壯兩度指控院方抹黑死者家屬,延壯壯對媒體說,妻子因肚痛、站不穩,並非「跪求」要求剖腹產。

馬茸茸的媽媽也說,馬茸茸向丈夫要求剖腹產後,當時延壯壯說,剖剖剖,但院方稱,可以順產,讓我們把她勸回產房。

9月7日,榆林市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為產婦入院診斷明確、產前告知手續完善、診療措施合理、搶救過程符合診療規範要求,但事件暴露相關工作人員防範突發事件的意識不強,監護不到位等問題。

由於家屬與院方各執一詞,對於此事件。網民分化為兩派,一方指責家屬的冷漠,「拒絕手術」的做法導致了產婦情緒失控,釀成悲劇;另一方則認為醫院在監管方面存在失職,或因為「怕擔責」而未在關鍵時刻盡到救死扶傷的職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陝孕婦,跳樓一屍兩命 生前「下跪」視頻曝光
相關鏈接: 陕西产妇堕亡瞬间片段曝光 案件再添谜团
相關鏈接: 陝西產婦跳樓有隱情?知情人:她跳樓前低語一句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