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瑪降為3級 登陸佛州前仍可能增強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週六晚些時候,颶風艾瑪的中心已經逐漸離開古巴,向美國佛州靠近。雖然減弱為3級,但風力仍可能在登陸時增強。截至週六下午,大約700萬佛州民眾已被要求撤離住處,颶風中心預計,艾瑪將在週日上午登陸佛州。

風起浪湧,狂濤拍岸。將是美國大陸第一個迎來艾瑪颶風的佛州海岸,週六已經遭到颶風外圍的衝擊。

佛州州長里克·斯科特:「南佛羅里達已經經歷,熱帶風暴強度的風力,接近25,000人已失去電力供應。」

艾瑪颶風中心,在週六凌晨最初抵達古巴時,仍為5級。雖然目前已逐步降為3級颶風,但氣象部門預告,艾瑪在週日早8點左右登陸佛州時,仍可能上升到4級。

目前,加勒比海地區已有至少21人在艾瑪颶風中喪生,古巴海岸也變成一片斷壁殘垣。

佛州州長里克·斯科特:「這場颶風危及生命,如果已下令讓你撤離,你現在就得走。」

佛州中部的奧蘭多機場,擁擠的人群在等待颶風前離開這座城市的最後一班飛機。

截至週六下午,佛州已開闢約五萬處避難所,近700萬佛州居民接到命令撤離住處,超過了佛州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隨艾瑪颶風而來的,除了強風、大雨、洪水,和局部的小型龍捲風,在佛州沿岸還會出現預計最高4.6米的「風暴潮」,這足以衝毀房屋。

相關機構預計,可能有大約850萬棟民用或商用房屋,將遭到不同程度的嚴重損毀。

而艾瑪颶風,將沿著佛州西海岸向北移動,規模覆蓋整個佛州,時間要至少持續到週一。

佛州電力照明公司通訊長官 Rob Gould:「很可能的是,在佛州東海岸,我們將要經歷電力恢復,而在西海岸,將是徹底重建。」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在戴維營與內閣官員密切關注艾瑪颶風動向,他發推文,標明了在佛州尋找避難所等避災信息的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比我們民眾的人身安全更重要的了,我們盡其所能幫助災害防備,也會隨後幫助重建和恢復,我們美國人同舟共濟。」

目前,美國軍人、海軍戰艦以及成百上千輛卡車和直升機也準備好向佛州災區部署,以應對這場世紀颶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艾瑪颶風降為四級 佛州撤離56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