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王岐山一周三度露面出席紀檢表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9月6日與家人一同被喉舌媒體高規格報導後,9月8日又現身全國紀檢監察系統的表彰大會,加上此前官媒對其考察湖南的報導,王岐山在一周內已經三度高調亮相。輿論認為,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輿論暗戰激烈之際,王岐山頻頻高調露面表明他已擺脫外界不利傳言的影響,為他在中共十九大留任創造了條件。

據陸媒報導,北京時間9月8日,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主持表彰大會,王岐山出席了這次大會並講話。

王岐山在講話中強調,紀檢監察系統的工作人員要學習習近平的「7•26」 講話,並向要「核心看齊」,同時還要「謙虛謹慎、再接再厲」,總結過去5年的經驗,勇於面對今後的風險和挑戰,以便再出發等。

外界注意到,這是王岐山在最近的一周內第三次公開露面。

此前,從北戴河修後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王岐山沒有在媒體上露面,海外就傳出了有關王已罹患重病的不利傳言。

當時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王岐山作為北京當局反貪打虎的前鋒,鎮過去的五年間拿下了一大批中共中高層的貪官污吏,其中不乏副國級的高官,也因此必然得罪中共黨內從上到下一些利益集團,因此在中共十九大前遭人釋放不利傳聞,目的是阻止他在十九大上留任。

隨後,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報導了王岐山9月3日至5日在湖南考察巡視工作並召開巡察工作座談會的消息,相關報導有意無意地突出了王岐山的「中央巡視組組長」的身份,並報導了王岐山到湖南株洲市委巡察辦看望巡察幹部,到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考察,到瀏陽市官橋鎮石灰嘴村和當地群眾交談等一系列行程。

中共官媒的上述報導被普遍認為是打破了外界有關王岐山健康不利的傳言,是北京當局在釋放力挺王岐山的訊號。

9月6日,中共官媒又播報了王岐山及其夫人姚明端、姚明端侄子姚慶、姚慶妻子趙俊等人,出席已故中共元老姚依林的百歲誕辰紀念座談會的新聞。

外界立即發現,這次座談會的規格相當高,不僅這次座談會由習近平的心腹重臣栗戰書主持,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上發表講話,而且習近平的胞弟習遠平,以及中共元老陳雲之子陳元,劉少奇之子劉源等紅二代也現身座談會。

此外,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以及中組部副部長陳希、中財辦主任劉鶴,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一眾高官也紛紛到座談會露臉捧場。

尤其引其起外界關注的是,在座談會開始前,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栗戰書、趙樂際等人,還與王岐山及其家人拍攝了合照。在過去舉行的諸多中共已故領導人紀念會上,似乎還無此先例。

這一系列的安排被認為是充分顯示了北京當局力挺王岐山的決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