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郭懷一 登洛城現台灣文化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台灣人聯合基金會(TUF)舉辦的三十週年文化之夜活動,也將於週六(9/9)隆重登場,將在聖蓋博大劇院,上演來自台灣、名為 《郭懷一》的歌仔戲

負責演出的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包括演員及樂師共45人,將呈現跨越不同族群與文化的作品,讓荷蘭人、漢人和原住民一同站上舞台。

導演黃駿雄:「漢人就用到我們在學校練習的一些功法,一些基本層次,就是戲曲的基本層次;原住民我們採用比較話劇式的,比較直接性的,舉手投足自然的不會有修飾過的方式;荷蘭人我們就會運用一些比較強烈式的、一種鑼鼓間的配合,來表現荷蘭人,我們也加入一些荷蘭話,讓他們更能區分我們三個不一樣的表演特色。」

劇中呈現的愛恨衝突及生離死別,也蘊含著台灣豐富的多元文化。

導演黃駿雄:「希望把台灣歷史劇可以帶給海外的民眾,台灣的實力其實是可以創作出不一樣的劇目來到世界各地表演。」

該劇團於八月底和九月初,在加拿大以及美東演出,都深獲好評。洛杉磯的演出是本次巡演的最後一場。

文化之夜主辦人潘掬慧:「這齣戲本身的結構就非常的強烈,代表台灣文化的代表性,有台灣歷史故事,從荷蘭人、漢人、原住民的過程來表現一個台灣一個大熔爐。」

感興趣的民眾可電話購票。

歌仔戲《郭懷一
時間:9/9 本星期六下午兩點
地點:聖蓋博大劇院 San Gabriel Mission Play House
320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票價:VIP:$100 一般:$50 學生:$5(需學生證)
電話:623-569-0692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