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巨頭 LVMH 和 Kering 禁用過瘦模特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下面來關注時尚界的消息,追求「骨感」對健康帶來的負面影響一直受到批評。最近,法國兩大奢侈品集團宣布,不再雇用超瘦的模特,來看詳情。

全球奢侈品行業兩大巨頭,LVMH集團和開運集團(Kering),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停止雇用超瘦模特,來回應行業內對模特健康問題的持續批評。

法國2015年頒布了禁止使用過瘦模特的法律,但只規定,需要出示醫生根據模特年齡、體重和身體形態做的記錄。

LVMH和Kering表示,他們的新規定將比法國的立法更嚴格,所有時尚品牌將禁止使用低於一定尺碼的模特,女性不得低於法國尺碼34號,男性44號。法國尺碼32號,等於XXS,或是英國的6號,美國的0號。

其他幾個國家也有類似行動,以色列在2013年,禁止聘用過瘦模特; 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則是採取自願遵守的原則。

頒布新規定的兩家法國集團,旗下擁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迪奥(Christian Dior)、紀梵希(Givenchy)、古驰(Gucci)、聖羅蘭(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新規定還禁止雇用16歲以下少女做成人模特。

這項規定將在本月的巴黎時裝周之前生效。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