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產婦墜樓細節:有人試圖抓她沒抓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備受外界關注的陝西榆林產婦全裸墜樓事件,出現了最新進展。有知情人披露了產婦墜樓和救護人員到場施救的具體時間點,中間相隔21分21秒。家屬據此質疑「院方施救不及時」。

知情人介紹,產婦馬某的多名家屬、醫院代表和警方相關人士十多人,曾在9月3日上午9點在綏德院區開了一次會,警方通報了案件的調查進展。

知情人稱有一段監控視頻,記錄了產婦馬某墜樓和醫院施救的時間點。這名知情人表示已反覆觀看了這段視頻,顯示馬某的墜樓時間是8月31日晚上8點13分29秒。其人指出,醫院的一位身著護士服的人員看到馬某要跳樓,走過去伸手抓了一把,但只抓到衣服,未能成功攔阻。

據大陸媒體報導,警方在那次會議上介紹了案情,據會議資料記載,產婦馬某墜樓的地方,停放著一輛農用三輪車。馬某從樓上墜落,先是落到三輪車的擋風玻璃,隨後落到地面,現場有大量的血跡。

根據會議記錄和知情人提供的信息,馬某墜樓18分鐘後,也就是晚上8點31分30秒,有兩名醫護人員首先到達現場,看到現場後立即轉身離開了。3分鐘後,也就是34分50秒,有6名醫護人員到達現場展開救人。36分42秒,救護車到了現場,開始將馬某抬上擔架送往300米外的急救中心。

救護人員抬馬某上擔架一幕,恰好被馬某的丈夫延某目睹,他稱,不明白應該在產房生產的妻子,為什麼躺在住院樓樓後的血泊裡。

延某向大陸媒體表示,自己的妻子第二次被醫護人員接回產房,十幾分鐘後,從產房走出來一名護士。延某向護士詢問妻子的情況,這名護士回答「裡面的人都不知道她(產婦馬某)去哪兒了」。馬某家屬當即要求進產房找人,但是被醫護人員阻止。

一兩分鐘後,醫護人員出來告知「人找不到了」,于是家屬強行進入產房找人。延某從產房所在的5樓一直找到頂樓,始終沒有發現妻子馬某。

延某回憶,正在從頂樓往下找人的過程中,接到了馬某母親的電話。馬母在電話中稱人找到了,讓延某到5樓。延某一路跑到5樓產房區,馬某的主治醫生告訴他,「你往下走,人在樓底下」,說完就離開了。

延某立即下樓,繞著住院樓尋找,看到在樓後的窗戶下,醫護人員正在把妻子馬某往擔架上抬。

馬某的家屬質疑,「醫護人員發現馬某跳樓後,為什麼沒有馬上下樓搶救,也沒有通知家屬,而是選擇叫救護車?」家屬指出,「如果產房相關人員第一時間報警搶救,在這20多分鐘內,有可能兩條生命能挽救回來,哪怕大人當場死亡,嬰兒或許可以搶救保命。」

「21分鐘」是否存在?這段時間院方採取了什麼行動?就這些問題,大陸媒體向綏德院區的一位院長進行詢問,但沒有得到答覆。

有網友表示「憑直覺醫院應該沒有責任,家屬應該是主因」,但也有網友持不同觀點,「我個人的看法是……醫院說法花遮柳掩的,如果不是有問題,為啥從開始就說謊?既然有人看見有醫護過去抓了她一把,怎麼又會告訴別人不知她去哪?既然婦產科副主任醫師後面有勸說家屬順產和剖腹產都要差不多時間,哪怎麼又告訴別人是家屬拒絕而沒說醫生後來的建議?反正我感覺是編造謊言的一定是有最大問題的那個。」

還有網友做出分析,要搞清以下幾個疑點才能破解真相:

1.孕婦跳樓之前丈夫在打電話找人(熟人?)想通過熟人與醫生溝通做剖腹產,這個證人非常重要,可以破解到底醫院還是家屬不想做剖腹產。

2.孕婦是裸跳,有錄像證明跳樓時有護士模樣的人抓了她一把,那個抓她的人是誰,當時發生了什麼?

3.醫院根據什麼在第一時間把孕婦在大廳跪倒的錄像說成是下跪求丈夫允許剖腹產?那個錄像是沒有聲音的,醫院有證人證明當時孕婦是在下跪而不是陣痛導致的跪地不起?當時的對話有證人嗎?

4.最重要的一點,護理記錄5點50分宮口近全,根據浙江醫大產科醫生所說,宮口開全時必須有助產士陪伴,不可能允許孕婦自由走動。更不可能讓孕婦脫離視線。

現在都在糾結剖腹產的責任,這是被帶偏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搞清孕婦「自殺」的細節。」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