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贈送匾額 中華公所隆重揭幕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表彰紐約中華公所對僑胞的貢獻,特贈匾額。週三中華公所舉行了隆重的揭幕儀式。來看詳細報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處長高碩泰伉儷、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等嘉賓一起為匾額揭幕。匾額上書「譽載邦家」四個金色大字,寓意深遠。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處長高碩泰:「顧名思義,中華公所作為海外華人最重要的一個龍頭組織,他扮演的角色是關鍵性的、不可磨滅的。而且一方面對內來團結我們僑社的和諧,對外加入主流社會。」

高碩泰伉儷這次是特地從華盛頓趕來,代表蔡英文總統贈送中華公所匾額,以及寫有「惠僑興邦」的掛柱條幅。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處長高碩泰:「我想中華民國政府,尤其蔡英文總統,通過頒贈這個匾額,一方面給予表揚,一方面給予肯定。同時也鼓勵海內外團結一心,為打造中華民國更和平,安定,繁榮這個國家願景,共同打拼。」

徐儷文在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歷任總統很多都有贈送中華公所匾額。這也標誌著中華公所見證了中華民國的民主歷程。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他(中華公所)不只回饋當地的華僑社會,主流社會,同時他沒有忘記在中華民國的建立當中,中華公所扮演的催生,協助和支持的角色,所以在海外給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斷的支持、鞭策和鼓勵。這樣的連結,實在是讓我們非常感佩。而且這種連結永遠不會斷,越來越堅強的。」

蕭貴源則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海外僑胞的眷顧,並表示中華公所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中華民國,服務僑社。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謝謝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在治理萬機中,還沒有忘記紐約的中華公所,所以我再次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祝總統身體康泰,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天佑台灣。」

中華公所華僑學校也獲得蔡英文總統贈送的掛柱條幅,上書「德造群英」,以表彰一百多年來,華僑學校為僑界培養英才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