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颶風獵人駕機穿過五級颶風艾瑪風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被稱為「史上威力最強」 的大西洋颶風「艾瑪」(Irma)9月5日已升級至「極度危險」級別。這股五級颶風即將掃蕩的沿途各地,均提前進入了高度緊張的戒備狀態。當此之際,美國「颶風獵人」卻仍然駕駛著追風飛機闖入艾瑪的風暴眼中,拍攝下珍貴的氣象資料影片。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9月 5日發布訊息,指出大西洋颶風「艾瑪」當日已升級至「極度危險」的級別。

5日晚上,「艾瑪」橫掃加勒比海東北部島嶼,隨後侵襲波多黎各、多明尼加、海地和古巴,預計本周末將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

為了把「艾瑪」帶來的強風和洪水可能帶來的災害降至最低,佛州當局已下令強制撤離部分地區的居民和遊客,包括位在佛州西礁島(Key West)的海軍航空站基地的人員和所有艦艇、軍機都將轉移到其他基地。


大西洋颶風「艾瑪」(Irma)9月5日已升級至「極度危險」級別。圖為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的艾瑪颶風(Irma)影像。(NOAA官網圖片)

當此緊急時刻,由美國空軍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組成的「颶風獵人」團隊,卻仍然駕駛著追風飛機繼續追蹤「艾瑪」,於當地時間9月5日早上衝入「艾瑪」的風眼,拍攝下珍貴的氣象資料影片和照片。

從網路上公開的一段「颶風獵人」拍攝的視頻片段可以看到,當飛機衝入「艾瑪」風暴的外圍氣流中時,機艙窗外的能見度相當低,能進入拍攝視角的機翼和引擎的四周,是灰濛蒙夾雜著雨絲迅猛呼嘯而過的氣流,機艙內的所有物品則一直在劇烈地抖動搖晃著,而飛機仍然不斷沖向風暴眼的所在。

當飛機冒著狂風暴雨成功穿越艾瑪的外圍氣流衝入風眼範圍後,飛機周圍突然變得風平浪靜,視野清晰得讓人產生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其前後的畫面對比差異巨大。

相關視頻:

據香港東網報導,「颶風獵人」 目前由約380名軍官組成,擁有11架飛機,其主要任務是飛入熱帶氣旋執行氣象偵察,收集相關的氣象資料。

自1943年開始執行任務以來,「颶風獵人」團隊先後已經損失了5架飛機。本次衝入「艾瑪」風眼的飛機是WP-3D「獵戶座」氣象偵察機。


「颶風獵人」駕機穿過5級颶風「艾瑪」,直擊風眼中的極度寧靜。圖為颶風眼中的獨特景象。(@NOAA_HurrHunter推特圖片)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