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兩核心成員無緣十九大 坐實被抓傳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中共軍方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9月6日出爐,中共軍委兩名核心成員——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與政治部主任張陽雙雙落選。或間接證實了倆人已經被抓捕的傳聞。

9月6日,中共軍網發布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共有303人,其中軍方253人,武警部隊50人,現任中央軍委共11人,包括軍委主席習近平,範長龍和許其亮兩名副主席。還有8名分別任職軍委重要部門和海軍、空軍及火箭軍的主管。

這份「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中,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與政治部主任張陽雙雙落選。或間接證實了倆人已經被抓捕的傳聞。

中共官方媒體在8月26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已經換成了李作成。

9月1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現正接受調查。

9月2日,日本《產經新聞》援引消息來源報導稱,房峰輝和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目前在中央軍委所在的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9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房峰輝因貪腐問題正在接受調查詢問。

報導還說,現在不清楚房峰輝被訊問是否會發展為被正式起訴。中共官員有時候會受到非正式的訊問,然後獲釋。

對此,中共國防部也沒有對房峰輝是否被拘留或受到訊問的問題作出回應。中共官方和官方媒體也不證實,不否認,不評論,不報導。

港媒稱,房峰輝、張陽等人落馬,均是習近平在軍中「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的一部分。

房峰輝、張陽被指「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然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因此,退休時被習近平下令調查。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長期以貪腐治軍,其培植的人馬遍佈全軍,胡錦濤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時被架空。有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其子郭正鋼也曾放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十八大」習近平接掌中央軍委主席後,對中共軍隊內部進行多次人事大調整,大量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來的貪腐軍官被查處或被調職。

郭、徐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再加上軍隊全方位改革的推進,習當局晉升的一大批少壯派軍官的迅速崛起。顯示習近平通過軍改,已全面掌握軍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外媒曝房峰輝落馬細節:八一大樓被雙規 涉嫌罪名浮出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相關鏈接:日媒曝光房峰輝關押地 新一批軍老虎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