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核武試驗 朝鮮科學家受國際制裁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朝鮮3號試爆氫彈前,朝中社發布一張金正恩檢查新彈頭的照片,站在他身邊的,就是主要參與朝鮮核武試驗的科學家。而這兩人正受到聯合國、美國和韓國的制裁。

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的照片中,金正恩正在檢查彈頭,朝鮮核武器研究所所長李洪燮站在他身旁,伸手做著介紹。朝鮮軍火工業局副局長洪承武站在金正恩另一側。

首爾朝鮮問題研究大學教授認為,李洪燮和洪承武執行金正恩的命令,在朝鮮的核武開發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朝鮮問題研究大學教授YANG MOO-JIN:「洪承武收到金正恩的命令後,交代給李洪燮,李洪燮是核研究所實際執行金正恩命令的人。」

李洪燮和洪承武曾多次出現在朝中社的報導中,金正恩加快核武計劃時,讓兩人頻頻高調現身。

這兩位科學工作者因為幫助金正恩發展核武,受到聯合國、美國、韓國的制裁。

李洪燮因「参与或包括用其他非法手段支持朝鲜核相关、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和弹道导弹相关计划」,于2009年7月16日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制裁名单。

在聯合國安理會專家小組的調查報告中,洪承武被列為參與朝鮮核武研究的重要人員。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