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過後 德州災民陸續返家 重建家園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哈維颶風重創德州,截止目前,共造成至少六十多人死亡,九萬戶房屋受損。週一,部分災民陸續回家清理房屋,重建家園。

洪災過後,德州居民陸續返回家中,清理殘破的房屋,把浸水的地毯、家具、家電,甚至是牆板拆掉,以防黴菌進一步擴散。

德州災民Rob Logan:「我們在屋子裡放了一台除濕機,有助於吹乾那些超級潮濕的牆壁。」

除了黴菌,洪水還滋養了大量的蚊子。當局宣布週二出動飛機,在空中噴灑殺蟲劑,防止傳染病爆發。

德州災民Pat Mulheran:「週二,明天晚上,第一架飛機將飛來這裡滅蚊。我們還準備開始清理後院,互相幫忙。」

在德州重災區阿瑟港(Port Arthur),洪水還沒有完全消退,災民只好用掃把一點一點的清理積水。

德州災民Theron Pierre:「我們從沒經歷過這麼嚴重的洪災,我們可以從頭再來。」

四級颶風「哈維」重創德州,造成至少六十多人死亡、九萬戶房屋受損。初步預估,重建資金可能需要1800億美元。而居民還要經過一段時間修整房屋、清理物品等,才能真正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