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校車車禍司機成謎 死後警方懸賞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福建仙遊校車在開學首日墜橋,經網友不斷轉發消息,外界質疑官方隱瞞真相。更令人生疑的是,校車司機王金仙最初被宣傳部門通報當場死亡後,第二天派出所又懸賞通告,稱其「失聯」。

9月1日是大陸學校的開學第一天,而福建莆田市仙遊縣的一輛校車卻發生了墜橋事故。第二天凌晨,當地官方在通報中稱,已造成5人死亡、14人受傷,並表示校車沒有超載。

網民對官方的通報進行了駁斥,斥罵當局在封鎖消息。網民表示校車實際載了31人,死亡人數達到了16人。

網民質疑官方瞞報消息,不僅死傷數字造假,而且對肇事的校車司機也出現了不同說法。有網民指出,警方在當晚的通報中稱校車司機已經死亡,而現在又通報稱不確定他是否死亡。

據查證,當地警方在第二天的通告中懸賞3至5萬元人民幣,要求民眾協助尋找王金仙本人或者遺體。此外網民還發現,警方的兩次通報中,對校車上的人數也有不同,第一次是17人,第2次是19人。

網路上瘋傳校車在出事一刻的視頻,顯示校車在上橋後,突然有一個90度的急轉彎,隨即撞斷了欄杆,衝出橋面,掉落橋下的河邊。網民紛紛認為校車的急轉彎非常可疑,要求警方查明情況。

網路還有消息傳出,當局為了瞞報死傷情況,派人到醫院「搶屍」。網民表示警察在醫院駐守,不許家屬接走屍體,以防事情鬧大。從網路視頻看到,警察和家屬在互相推撞,場面很混亂。

網民指出官方為了封鎖消息,大規模的刪貼,網民剛剛發布的相關消息很快被刪除,並將這一事件從熱搜榜撤下。與此同時,警方開始抓捕在網路發布消息的網民,據警方通報稱,蓋尾鎮的女村民陳某被拘留10天。警方稱陳某在網路散佈謠傳,虛構事實。

據瞭解,陳某在校車墜橋後,在微信朋友圈中稱「蓋尾校車事故,消息封鎖,31人篡改為17人,少報、謊報,還搶孩子屍體」。


福建莆田仙遊校車墜橋,網民指警方隱瞞真相,瞞報死傷數字。(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有網友表示,「肇事司機沒死,跳河逃走了?」「時間會驗證官方的言論的……」「事實真相已經被封,傳播事實真相視頻將被拘留」,「當地政府是權威,群眾說實話也不行!你們說我們該相信哪一方!」

也有網友透露,車上一共三十多人,已經死傷一半,「死多少人得看領導的意思」。

還有網友稱「最早消息稱荷載19實載30多人,當場死亡6人,後面的消息差別越來越大,感覺已經分不清事實了」,「到底是誰在造謠?網友造謠的都被抓,官方通報前後矛盾」。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