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首腦會談 發表安保反恐共同宣言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日行程進入第二天,週四,她出席日本最高層級的國家安全會議,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就應對朝核危機、加強反恐合作等發表了共同宣言。

特雷莎·梅強調,朝鮮連續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是前所未有的威脅,她和安倍達成共識,將加快對朝鮮制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安倍首相和我一致同意,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向朝鮮施壓,包括加快對朝鮮的制裁進程,以及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有效的制裁決議。 」

特雷莎·梅還說,日本是英國在亞洲最親密的合作夥伴,雙方將在防務和反恐等議題上加強合作。

安倍則表示,絕不能容忍朝鮮發展核武器,呼籲北京在此問題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我和梅首相決定加強向朝鮮施壓,我們要求中共在此問題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當天早些時候,梅首相在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的陪同下,前往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視察了日本最大的護衛艦「出雲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