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前聽著這首情歌 危秋潔在日更多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 日本警方日前發布消息,確認在桂戀海灘發現的女性屍體正是此前在北海道失蹤的中國女教師危秋潔的遺體。隨後,日媒曝出了危女失蹤前後的更多細節。

8月30日12時,日本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通報稱,8月27日在釧路市發現的女性屍體,經DNA鑒定,確認是中國福建失聯女教師危秋潔

危秋潔的遺體雖然已經找到,但她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或者是發生了意外事故而死亡,卻仍然籠罩在迷霧之中。

日本媒體報導稱,日本警方在發現屍體後的第二天(8月28日)搜查了危秋潔遺留的物品,當時她的行李箱並未上鎖。

日本原警察廳搜查科科長久保正行分析稱:「一般來說,出門都要把箱子鎖好。但如果不準備回來,也沒有鎖上的必要了,這樣打開箱子的人,就能把裡面的東西給她家裡的人。」

日本警方隨後在危秋潔的箱子里找到了一封告別信,上面寫著:「對不起,這是一封遺書,活了27年,努力不下去了。請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而悲傷,我會變成一顆星星守護大家。我從心底愛著大家。」

於是外界猜測危秋潔有可能是自殺,但危女的父親表示,他無論如何也不相信女兒會自尋了結。

8月28日,日本一家電視台報導稱,發現遺體的地方桂戀海灘是個撿拾海帶的地方,那裡的海灘附近全都是垃圾,而且臨海沒有十幾米高的山崖可以跳,山崖都離海面很遠,除非她是從防波堤往下跳,但最近沒有聽說過有人從那裡跳海的傳聞。

而且外國人很少乘坐巴士到那裡去觀光,因此無論危秋潔出現在開往桂戀海灘的巴士上還是桂戀海灘都會很顯眼,但現在並沒有人看見過她在這兩個地方出現。

危秋潔失蹤前下榻的OCHO旅館的監控錄像畫面顯示,7月22日早晨7點半,危秋潔離開OCHO旅館時,穿上了比較正式的白色襯衫和褐色裙子,只背了一個紅色的小包。她在門口穿好鞋子後還特意對著鏡子整理了一下頭髮,打開iPad選擇了一首音樂,然後從旅館監控畫面中消失。

OCHO旅館的工作人員後來回憶起最後一次見到危秋潔的早晨,說:「(她)看起來挺開心的,和平時沒什麼不一樣,行李也沒拿。」

上述情節曝光後,富士電視台一檔專欄節目通過諮詢專家獲知,根據搜索歌曲的手指動作與部分拍到的iPad屏幕一角顯示的CD封面,可以推斷這是一部愛情電影的一首原聲帶情歌,歌名是《始歌》。

這檔節目就此採訪了日本原警察廳搜查科科長久保正行,他根據危秋潔特意換上裙裝、出門整理髮型、聽著愛情歌曲等舉動,推斷危秋潔7月22日沒有回酒店可能是為了和某個人見面,他認為不可能穿著裙子去山坳里。

據日本現代網站的報導, 7月22日,危秋潔離開札幌,乘坐大約4個小時的巴士抵達釧路後,她繼續購票前往阿寒湖。當時賣票給危秋潔的售票員回憶說,自己記得這個中國女子,稱她長得很好看,日語不是很好。

釧路一家咖啡館的老闆在接受北海道放送電視台的採訪時回憶說, 7月23日下午2點左右,危秋潔曾走進了自家店鋪,當時感覺她很冷淡,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場。老闆估算她在店裡坐了大概一個小時,「似乎有些困惑的表情。」

目前,北海道警方還在防波堤附近搜尋遺留物品,還沒有新的收穫。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