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證實危秋潔遇害 日媒疑他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12時,日本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通報稱日前在釧路市發現的女性屍體,經DNA鑑定危秋潔。不過,是自殺還是他殺一時難以解明。危秋潔家屬已獲悉消息,不日將赴日本處理後事。

據日媒報導,8月30日中午12時,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通報稱,日前在釧路市發現的女性屍體,經DNA鑑定確為危秋潔本人。危秋潔家屬最快8月31日到達日本處理後事。

此前,27日早晨,有日本漁民在北海道釧路市桂戀的海岸發現一具年輕女性屍體,從身高和著裝特徵來看,與之前在日本失蹤的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很相似。這名女性身穿白色襯衫、白色運動鞋,與危秋潔失蹤前的著裝幾乎一樣。

在發現疑似危秋潔遺體後,日媒曾曝光危秋潔的遺書,懷疑她有自殺傾向。

報導稱,危秋潔在生前所住的旅館留信告訴親友,「對不起,這是告別的信。活了27年,現在已經努力不下去了。如果我不在了,請大家不要難過。我會成為星星守護著大家。我從心裡愛著大家。」

但危秋潔的父親則表示,他無論如何也不相信女兒會自殺。

有日媒分析危秋潔生前在監控錄像中的舉動,猜測危秋潔或許是被誰約見然後遇害。

報導指,監控拍攝22日危秋潔從民宿出門前,在鏡子前整理自己的衣著容姿,室內還放著行李箱,完全沒有要自殺的跡象。她背著雙肩包突然去240公里遠的釧路,難道不是被誰約見然後被殺害了嗎?

釧路當地記者表示,「22日至23日她計劃去旭川和富良野,但實際上去了阿寒湖。這難道不是臨時有事改變了主意嗎?23日上午10時左右,有目擊消息稱她在阿寒湖麵包店購買麵包。如果要自殺,心情應該無比低落,怎麼還有食慾?」

當地旅遊從業者也稱,「發現的遺體疑似沒有外傷,如果是她從桂戀的懸崖處墜落,過程中應該會碰撞到岩石,會有外傷。有人說她或許來此投海自盡,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外國遊客孤身一人來這種地方的。」

目前,對於危秋潔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