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最新導彈 穿越日本上空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朝鮮週二早晨,再次進行導彈試射。這次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激活了緊急預警鈴聲,引發了日本的強烈反應。

朝鮮週二清晨5點57分,從平壤順安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穿越日本上空。

日本表示,導彈隨後在空中解體,分為三等份,落入日本北海道以東海域。沒有導彈碎片落在陸地上的報告。

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激活了緊急預警鈴聲。一時間廣播電視節目停擺,社交媒體瘋傳警笛聲,日本高速列車暫停運營,引發強烈反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週一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緊急通話約40分鐘,雙方一致同意加大力度對朝鮮施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總統還說,美國將百分之百支持日本盟友,表示捍衛日本的決心。」

同時,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政府以最強烈的措辭,向朝鮮提出抗議,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菅義偉表示,日本高度重視美國尋求以各種方式震攝朝鮮的決心。

有分析認為,這次導彈試射與朝鮮原本聲稱要打擊關島的導彈很類似。

聯合國外交官表示,安理會週二將就此開會討論。

朝鮮向日本發射導彈後幾小時後,日本空防自衛隊在美國駐東京的軍事基地進行了反導彈系統(PAC-3)演習。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