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總是又老又柴?不妨試試這幾個竅門

【新唐人2017年08月28訊】牛肉不好煮哦!自己做的牛肉怎麼又老又柴?怎麼爸爸做的牛肉就酥而不爛,美味誘人呢?原來有竅門


牛肉切小塊。(pixabay.com)

竅門

將牛肉切小塊,放入1勺白糖,腌20分鐘左右,讓糖分子滲入到牛肉里。然後在腌好後的牛肉中加一些水攪拌,防止牛肉脫水變硬。


放入1勺白糖,腌20分鐘左右,讓糖分子滲入到牛肉里。(pixabay.com)

牛肉用糖醃製後,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裏,減少了牛肉的韌性和硬度。因牛肉喜甜厭鹹,所以不管做是炒牛肉、燒牛肉、燉牛肉,還是烤牛肉乾,都要有一定的甜味。


將牛肉切成片狀,用刀背敲打牛肉,破壞其纖維組織,然後再切塊、燉煮。(pixabay.com)

竅門二

將牛肉切成片狀,用刀背敲打牛肉,破壞其纖維組織,然後再切塊、燉煮。這樣煮出來的牛肉韌性較少,易煮爛。


剛買回來的牛肉如果不急於烹調,就在牛肉的表面塗一層芥末,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pixabay.com)

竅門三

剛買回來的牛肉如果不急於烹調,就在牛肉的表面塗一層芥末,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等到第二天洗去芥末後再入鍋燉煮。這樣可縮短燉煮的時間,也能牛肉保持鮮嫩可口。

竅門四

煮牛肉時一定要用熱水,不能用冷水。因為熱水能夠使牛肉外表蛋白質迅速凝固,避免牛肉中氨基酸外流,從而保持肉的味道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蓋繼續燉20分鐘去異味。(pixabay.com)

旺火燒開後,揭蓋繼續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讓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

竅門五

要註意,在燒煮過程中,最後才放鹽,而水要一次加夠,如果煮的時候發現水太少,應該加開水

竅門六

燉牛肉時,加些料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3湯匙料酒),都可以讓柴柴的牛肉變得酥爛。

竅門七

燉牛肉也可以加茶葉包同牛肉一起煮,嫩滑可口的牛肉就做好了。

大家學會了嗎?做出香滑鮮嫩的牛肉就這麼簡單了,快快學吧!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