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日媒傳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單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即將在秋天舉行的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高層人事布局受到各界關注。日本媒體最近刊登了一份中共新政治局常委的7人名單。一起來看看。

日本《讀賣新聞》24號頭版,刊登了一份在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達成的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單。

在名單上,留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現職的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其餘5人中,有4人是由現任政治局委員升任,包括:現任副總理汪洋準備出任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準備出任副總理;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準備出任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主席;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準備出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準備出任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

報導引述多名接近中共政權或外交界的消息來源稱,「王岐山很可能遵照68歲退休的慣例卸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到目前為止,關於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已經有很多的版本,包括這次日本媒體放出來的消息也是一樣。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我看來,王岐山留任不留任,有一點都是肯定的,就是他不會離開權力中心,即使他不留任,他都可能用另外一種變相的方式,比如去接管國家監察委,這樣的方式,有可能習近平在十九大時,有可能把中紀委虛化,因為中紀委一直都被認為是黨內的監察機構,它不具有司法權,它是一個不合法的一種機制。」

唐靖遠認為,目前各界對於王岐山的輿論炒作,已經遠遠大於王岐山本身留不留任這個問題了。他指出,這次的消息有可能是某一派系通過海外媒體,來測試國內民眾和政壇的反應。

唐靖遠:「(王岐山)他對習近平來說,起的最大作用就是他通過反腐替習近平殺開一條路,替習近平的集權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換句話說,只要這部分權力掌握在他的手裡,他入常不入常,那個只是名義上的東西。」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從我的觀察來看,我認為習近平的意圖是傾向於在十九大之後,再對圍繞王岐山的鬥爭做進一步的清算,他現在整體上的態度是維穩色彩比較重。」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分析指出,現在圍繞著王岐山是否留任,這個矛盾激化到體制外,甚至藉助海外輿論、民間輿論倒逼。

文昭:「所以我想,圍繞著王岐山所產生的爭議,這麼關鍵的一個問題,他很可能也會很謹慎的持平衡態度,當然習近平會支持王岐山留任,但你說在十九大之前,把要倒王的這些高層政敵一網打盡,那還是會有比較激烈的政變色彩,所以我說他很可能會放到十九大以後來做。」

文昭認為,圍繞王岐山生死之爭的結局是注定的,現在能關注的是過程以及副作用。什麼是副作用?文昭表示,就是避免重蹈中共十八大政變下場的覆轍。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