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聲援中國受迫害團體 專家籲制裁施暴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8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6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蒂勒森在發言中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表示關注。對此,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研究員馬福德認為,美國政府關注中國的受迫害宗教團體,應該對中共具體的人權侵犯者加以制裁。

因為中共嚴重侵犯公民宗教自由權利,從1999年至今,中國一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8月15日的講話中點名包括中國在內的、宗教自由狀況非常惡劣的七個國家,並特別提到,2016年中國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死亡。

美國國務卿 蒂勒森:「在中國,堅持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監禁。(2016年)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東亞研究員蒂娜·馬福德(Tina Mufford)認為,蒂勒森的講話表達了美國政府對中國受迫害團體的聲援。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研究員 Tina Mufford:「像國務卿這樣,點名具體的團體,其實是一個有利的信號。任何時候,美國政府的最高級別官員能夠提到並支持信仰人士、團體、組織的權利,是對他們的聲援。」

中共對於信仰人士的殘酷迫害仍在繼續,這也損害了中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公信力。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研究員 Tina Mufford:「根據許多報告記載,有精神藥物實驗、性虐待、對法輪功學員強摘器官等。中國如果想真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政府就必須遵守國際條約。」

美國在去年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各國參與人權迫害的直接責任人將受到追查。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研究員 Tina Mufford:「這表明美國政府可以追查具體的中國官員或組織,如果他們參與了迫害人權,包括宗教自由,可以凍結他們的財產、拒發簽證,拒絕他們進入美國。當然也有其它的辦法,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採取措施,針對具體的人權侵犯者,尤其是迫害宗教自由的人。」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