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村民追討補償款被砍 一死一傷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吉林省長春市九台區上河灣鎮大窩堡村六組村民,韓玉超和韓玉峰兄弟倆的承包地被政府徵用,補償款一直沒到位,他們多次到鎮政府討要還受到鎮長威脅,去年11月,施工方叫人將兄弟倆砍的一死一傷,主謀至今逍遙法外。

受害人的姊姊韓玉芳表示,去年11月11號,韓玉超和韓玉峰兄弟倆找施工方負責人盛全章談補償,對方讓他們14號再來,當天兄弟倆在施工方辦公室遭到襲擊,韓玉峰被砍死,韓玉超被砍成重傷。主謀盛全章沒有被拘留,九台區公安分局有包庇嫌疑。

受害人的姊姊韓玉芳:「多次的到鎮政府要補償款都不給,還受到鎮長的威脅,上這個施工方,找了黑社會,目擊者看是十多個人都拿著刀,把這哥倆就砍的一死一傷,警察調查只有七人拿刀,故意殺人,警方給定性是聚眾鬥毆啊,檢察院現在還沒提起公訴啊。」

韓玉芳還表示,韓玉超傷好後,精神大不如從前,他的父親現在身體不好,腿走不動,需要看病,母親受到這件事情刺激後精神失常,需要人看護,目前她人在北京上訪。

韓玉芳:「韓玉超住院都是我們個人出的錢,他腦袋被砍五刀,右肋砍一刀,法醫鑑定輕微傷,政府有多黑暗啊。我們家很窮很窮的,我弟弟死的當天,我父親70多歲還在外面打工,現在我母親精神失常,就是因為這個事情,我在北京替我弟弟申冤。」

2015年到2016年間,韓玉超和韓玉峰的承包地被政府徵用,用於修建江堤,分兩次伐林,第一次伐林的補償款14萬多有拿到,第二次伐林的補償款23萬多至今沒拿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