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入滇 昭通逾10萬人受災 山塌形成堰塞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颱風天鴿」24日向西移動進入雲南,為當地帶來持續暴雨,彞良縣兩河鎮,發生山體滑坡,龍洞河大轉拐的地質災害點全部崩塌,形成一個巨大的堰塞湖。昭通超過10萬人受災。

8月25日,雲南昭通市委外宣辦消息,受颱風天鴿」帶來的暴雨影響,雲南持續強降雨,昭通、文山、臨滄、德宏等10州(市)氣象部門進入Ⅲ級應急響應狀態。

颱風「天鴿」進入雲南以來,強降雨已經引發昭通市多地出現滑坡、泥石流等災害,昭通永善縣團結河河水上漲,長平河段賓格網河壩嚴重受損,團結鄉整鄉水、電、路、通訊全部中斷。昭通永善縣團結雙河水庫發生山洪。

彞良縣兩河鎮,發生山體滑坡,龍洞河大轉拐的地質災害點全部崩塌,形成一個巨大的堰塞湖,嚴重威脅下游數千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堰塞湖下游的900多戶,共2000餘名居民目前已經轉移。

截至25日中午,暴雨已造成6縣20個鄉鎮逾10萬人受災,1人死亡,2人失蹤,倒塌、損毀房屋近200間,道路交通、電力、通訊、水利設施等不同程度受損。

此外,廣東省因颱風「天鴿」死亡人數增至9人,另有倒塌房屋6425間,農作物受災面積75萬畝。

氣象部門預報,第14號颱風已於8月24日晚生成,估計於27日將再次在廣東登陸。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