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界重磅異動 傳李作成任聯參參謀長 房峰輝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十九大臨近,有關中共軍隊高層人事變動,各路傳聞頻現,真假難辨。日前又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陸軍司令李作成已獲任聯參部參謀長,原參謀長房峰輝另有任用。

8月23日,彭博社引述兩名熟悉中國軍事的人士的消息稱,習近平已經將一名為數不多的具有實戰經驗的上將任命為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要求不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說,該名將領是現年64歲的李作成,他已於8月21日獲得新任命,但該任命只在軍隊內部公開。

報導稱,李作成的前任房峰輝將出任另一職位。李作成履新,意味着直接進入由11人組成的中共中央軍委。

不過,該消息並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目前,有關軍方高層人事調整的消息,已傳出多個互相矛盾的版本。正值中共十九大前的黨內博弈時刻,各方放風讓外界真假難辨。

香港《南華早報》8月17日引述消息源說,李作成將接替許其亮的軍委副主席職務,而許其亮則補位將於9月退休的軍委第一副主席範長龍。

香港《明報》8月23日的文章則稱,中央軍委高層將大換血,其中李作成等人被傳是軍委副主席或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而房峰輝的軍委聯參部參謀長職務將由中部戰區司令韓衞國接替。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傳出一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候選人名單,其中軍方將領只有許其亮、房峰輝二人。按慣例,中共軍委兩名副主席將進入政治局,該名單預示許其亮會升任第一副主席,而房峰輝將接替許其亮。

今年2月初,還有港媒消息稱,軍委主席權力曾被江澤民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多年,因此未來的中共軍委中,軍委副主席這一職位或者不設,或者設置多於四名且不入政治局,以稀釋其權力。

在十九大時,按中共退休年齡劃線,習近平之外的10名軍委委員中有5人將到齡退休,留下許其亮、房峰輝、張陽、魏鳳和、張又俠等5人。

目前在軍方高層調整的各路消息中,李作成都是熱點之一。

《南華早報》報導稱,李作成曾在1979年參與越戰,令他受到強調「實戰第一」的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器重。此外,李作成還具備另一個政治優勢——曾受到江澤民打壓。

1998年,年僅45歲的李作成升任第四十一集團軍軍長,跨入正軍級,但4年後平調中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被貶二線,導致其在正軍級徘徊10年。當時有傳言指,李搬掉了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語錄牌,結果被人密告,因此受到江澤民派系排擠。

此外,李作成在胡錦濤時期升任中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後,沒有在2011年薄熙來策劃的重慶軍事演習中出面替薄站台,又為自己贏得一個重要政治籌碼。

習近平上台後,李作成在2013年7月升任中共成都軍區司令員;2015年7月,並非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或中央紀委委員的李作成,被破格晉陞為上將;2016年1月,李作成履新軍改後的首任中共陸軍司令員,在62歲登上了仕途的末班快車。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