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效應 英國淨移民人數創3年新低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佈數據顯示,去年脫歐公投之後,隨着越來越多的歐盟公民離開英國,英國的淨移民人數已經降到了三年來的低點。

英國移民部長布蘭登·劉易斯:「淨移民數量正在下降….也就是說在這裏面,尤其是非歐盟移民的淨移民數量已經下降了20%。」

新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在過去一年中進入和離開英國的移民人口相差24萬6000人,比上一年下降了8萬1000人。

根據歐盟規定,歐盟公民有權在任何成員國工作和生活。但英國公投脫歐後,已經有12萬2000名歐盟公民選擇離開英國,比去年高出3萬1000人,是英國近十年來移民人口流失最多的一年。

這也表明,英國脫歐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經濟動盪等因素,已經對移民帶來影響。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我們必須看到在公共服務部門人力缺乏的情況下,移民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英國預計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屆時將有權限制歐盟人口向英國流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