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粵珠海傷亡上百人廣州江水倒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23日下午12點30分在珠海金灣區沿海地區登陸,給珠海帶來嚴重破壞,據稱已經有500多人受傷,1人死亡,同時強颱風級的「天鴿」導致珠海、深圳多地停工、停課,廣東省交通集團所屬多條高速公路封閉,廣州市市區多條交通要道出現江水倒灌。

據媒體報導,颱風「天鴿」在珠海市金灣區沿海地區登陸時,中心風力45米/秒(14級)。據珠海市衞計局通報,截至23日下午1點30分,當地醫院收到267名傷者,其中10人重傷,並有3輛救護車受損,2名醫務人員受傷。另有大陸媒體引述珠海市紅十字會消息指,3名市民被困金海灣小區停車場內,其中1人遇溺身亡,另外兩人獲救。還有256名傷者等待救援。

受颱風影響,珠海全市電力供應不穩定,全市所有水廠全部停產,目前當地已開放169個避護場所,並轉移51270人。


「天鴿」襲粵珠海傷亡上百人廣州江水倒灌(網絡圖片)


大树被连根拔起。(網絡圖片)

除此之外,深圳、珠海全市範圍實行停工,停業,停市,停課。江門全市範圍實行停產,停課,停工。而且廣州多個景區臨時關閉,江門市39個景區全部關停,從8月22日早上到目前共撤離景區人員16,840人。

據報導,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因天氣已經不適合於任何航班的起飛和降落。各航空公司已取消深圳方向進出港航班共270班。截至23日上午9時,各航空公司又新增取消進出港航班16班。


各航空公司已取消深圳方向進出港航班(網絡圖片)

廣東省交通集團監控的西部沿海、廣珠西線、廣珠東線等多條高速多個入口實施交通封閉。南廣鐵路和廣珠、莞惠、廣佛肇城際列車全日停駛;廣深港高鐵、廈深鐵路廣東段、等線普速列車停駛;部分從深圳出發的長途列車,或延誤開出或變更運行區段。


南廣鐵路和廣珠、莞惠、廣佛肇城際列車全日停駛;廣深港高鐵、廈深鐵路廣東段、等線普速列車停駛網絡圖片)

深圳海事局轄區水域所有載有危險品的船舶均已離港擇地避風,所有客船、休閑船全部停航。

狂風帶來了暴雨,據大陸媒體報導,有記者在廣州濱江路段發現,珠江水已高過路面,整條濱江中路積水嚴重。當天下午,廣州市區多條交通要道出現珠江水倒灌、水浸嚴重,交通中斷。

(記者田淨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