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華人在日失踪 「房間無打鬥痕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正當人們還在為去日本北海道旅行、並隨即失蹤的福建女教師危秋潔擔心之際,近日又有一名在日本留學的男子和親友失去聯繫。目前其父母已飛赴日本尋人,日本警方已經介入。

失蹤男子馮如弈是湖北黃岡人,今年23歲,就讀於日本橫濱國立大學。同樣是湖北籍的女學生來某在一年前到日本,和失蹤的馮如弈並不在同一所大學,不過兩人卻在同一家店舖內打工。

大陸媒體引述來某的消息稱,8月14日,大家給馮如弈打電話,但是手機始終處於無人接聽狀態。大家試圖從網上聯繫他,但也是沒有任何消息,就連馮如弈所就讀的大學也找不到他,來某于是展開了尋人並向警方報警。

來某表示,馮如弈在失去聯繫後,日本橫濱國立大學在網上發布了尋人啟事。這份尋人啟事中顯示,失蹤的馮如弈是橫濱大學環境訊息學部的在讀碩士研究生。

據馮如弈的父母表示,從8月10日開始,馮如弈就很少再跟他們聯絡。後來他們到了日本後,兒子的同學告訴他們,如弈的手機曾經被黑客入侵,他們懷疑兒子「可能被熟人叫出來給害的」。

馮如弈的父母指出,兒子租住的房屋他們去看過了,房間內沒有打鬥的痕跡,「房內電視、冷氣還開著,就像兒子剛出門不久的樣子,兒子的衣服等及其他生活用品也還在」。

最近階段,在日華人接連遭遇各種事情,網友紛紛表示不解,「最近中國人在日本發生的事不少了:兩姐妹被殺、一女老師走失、昨前一男一女被砍、今天又一男生失蹤,到底是怎麼回事?」「失蹤的,被殺的,被搶的,這些事件密集的出現。」

也有網友猜測「最近好多此類新聞啊,有問題」,「最近是各種國人在海外失聯被殺的新聞啊!是要轉移視線嗎?」

7月23日,福建南平27歲女教師危秋潔獨自一人到日本旅遊,在北海道地區突然失去聯繫。日本當地警方多方調查,仍無下落。就在危秋潔失蹤的前夕,來自福建的一對陳姓姐妹慘遭一日本人殺害。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