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油價飆逾3% 創4周最大漲幅

儘管美國上周公布原油產量增加,但全球經濟復甦使需求持續擴大,再加上沙烏地阿拉伯減少原油出口,令投資人預期油價上漲,帶動國際油價上周五飆漲逾3%,創4周來最大單日漲幅。

2. 蘋果追單 iPad鏈大進補

蘋果iPad上季市占率重回30%,逆勢成長。看好後市,外傳蘋果本季直接向觸控面板商宸鴻及業成兩大廠追加訂單30%,可望帶動本季的獲利表現。法人預估,iPad的組裝廠鴻海、仁寶與和碩、處理器的台積電、鏡頭的大立光,與機殼的可成與鴻準等供應鏈,也將間接受惠。

3. 趕在蘋果前搶市!三星Note 8周三亮相

三星電子本周將有兩大焦點吸引全球目光,其一是周三(23日)預定在紐約發表的最新平板手機Note 8;另外是韓國法院將在周五(25日),確定羈押中的副董座李在鎔行賄案的判決,這兩大焦點將左右三星日後動向。

4. 房仲業怪現象!薪資創新高 但聘不到人

今年前5月不動產房仲業平均薪資為4.6萬元,創下歷年新高水準,但高薪還是聘不到人!主因在於上半年房仲經紀人每人平均成交3件,等於約2個月才能賣出一間房,在房子難賣下,目前全台房仲經紀人4.4萬人,較最高峰已出走逾5千人,形成「薪資創新高、人數創新低」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