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視洗腦 台男闖總統府欲斬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台媒報導,日前闖總統府砍傷憲兵的案犯呂軍億供認,從去年11月開始,他就密謀拿軍刀去總統府斬首民國總統蔡英文。呂的鄰居指,呂沉迷中共央視節目,「洗腦洗到壞掉」。

18日,呂從台北國軍歷史文物館偷走一把日本武士刀,隨後攜刀試圖闖入總統府,最終被捕。

警方通報指,呂從蔡英文辦公室西大門翻越花圃,欲強行進入蔡辦公室,遭執勤保衞人員阻擋後,即用軍刀砍傷該保衞人員。警方在其隨身物品中發現了中共的五星紅旗。

中央社報道,法院19日裁准羈押呂軍億。期後發佈的新聞稿指,呂已承認殺人未遂、傷害、竊盜、加重竊盜、毀損器物、妨害公務、未經許可持有刀械、攜帶刀械等罪名。

呂軍億向檢察官供稱:「我在去年11月離開家裏後,就有這個構思,要拿軍刀去總統府,去斬首最高元首蔡英文……我沒有準備要活……我主觀認為,以蔡英文為首要目標,但是阻擋我的人,我也要攻擊他們,不要讓他們阻擋我……」

另據《自由時報》報道,呂軍億是台北當地人,51歲,未婚,原本從事污水處理工作,4年前離職後失業,去年11月離家四處流浪。

報導指,呂犯案時隨身攜帶一封署名「死士呂軍億絕筆」的信件,聲稱「我每天都收看央視聯播(新聞聯播),看到祖國的建設大潮日日向好,內心十分激動」,最後祝願「早日完成中國統一」。

據鄰居表示,從未出國的呂近年沉迷中共央視節目,對政治極端狂熱,懷抱「大中國主義思想」,他看中共節目「洗腦洗到壞掉」,才會以「死士」自居,預謀一場轟轟烈烈的「促統」行動。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稱,呂某攻擊憲兵時使用的日本軍刀,被軍史館標註為「南京大屠殺軍刀」,刀柄鑴刻有「南京役殺107人」字樣。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