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柬國詐騙大陸同胞 數百華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柬埔寨警方近日突襲了一棟11層大樓,逮捕了數百名中國大陸及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疑人。

柬埔寨警方表示,金边市中心的这栋11层高的建筑物是詐騙者的大规模呼叫中心,他們的目標是大陸受害者。

近年来,像这样的詐騙中心,讓詐騙者輕鬆獲得数十亿美元,他們躲在签证规则寬鬆和互联网運作良好的國家。

柬埔寨官員表示,他們近日逮捕了大約225名中國籍嫌犯,柬埔寨警方表示,8月份月已逮捕近400名中國大陸及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疑人。從2011年以來已經逮捕了大約800名嫌犯,並把他們遣返回大陸。

據這棟大樓附近的居民們說,這些詐騙嫌犯只有晚上才出去購買食物,他們的年齡都在20幾歲。

詐騙分子經常使用海外伺服器從柬埔寨撥打電話到中國進行電話詐騙。這些人自稱是當地官員,聲稱受害人銀行帳戶已被破壞,迫使受害人將存款轉移,從而詐騙錢財。他們幾週就會換一個新的地方居住。

今年7月份,印尼警方破獲一個詐騙團伙,逮捕了超過150人。警方表示他們的戶頭上有超過大約4億5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