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好市多(Costco)在2013年情人節銷售鑽石戒指,因為貼牌掛上蒂芙尼(Tiffany)公司的品牌,被蒂芙尼告上法院,美國聯邦法官裁定好市多賠償至少1,940萬美元,並且禁止好市多以後再用「Tiffany風」這樣的修飾語來形容商品。

2. 沃爾瑪(Walmart)上一季財報亮眼,在美國4,000多家店面同店銷售同比成長1.8%,高於市場預期的1.3%,為連續12季成長,客流量也增加1.3%,同時電商通路也增長了60%,顯示沃爾瑪對抗亞馬遜的多項策略,已見成效。

3.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報告指出,全球氣溫每上升攝式1度,估計會導致小麥的全球平均產量下降6%,稻米產量會下降3.2%,玉米產量下降7.4%,大豆則下降3.1%,將使貧窮人口面對發育遲緩與過早死亡的風險。

4. 據美國房貸商Freddie Mac發布報告,在經濟不確定持續下,債券殖利率依舊低迷,使得30年期房貸固定利率下降為3.89%,創下7個星期以來的低點,由於美聯儲升息存在變數,市場預期房貸利率將維持低點。

新唐人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