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遭女炸彈客相繼引爆 已知30死8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3名女性自殺炸彈客,今天(15日)在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北部遊民營入口處引爆炸藥,造成28人當場死亡,82人受傷,其中有2人送醫不治身亡。這是本月第3起炸彈攻擊案。

這場爆炸案發生在曼達拉利鎮(Mandarari),距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25公里。在恐怖組織博科聖地肆虐下,該地區湧進許多難民,再加上每週1次的市場開市,當地民眾和附近的村莊居民紛紛湧入市場,買賣食品、衣物和牲畜,因此現場傷亡慘重。

對抗激進份子自衛隊隊員庫拉(Baba Kura)說:「3名女自殺炸彈客在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外頭引爆炸藥…造成28人死亡與82人受傷。」

庫拉說,第一名自殺炸彈客將自己引爆後,引發民眾恐慌。他說:「另兩名女性炸彈客引爆炸藥,造成多數死傷時,民眾都趕著關店。」

民兵部隊領導人李曼(Ibrahim Liman)證實這場爆炸案細節,並說80多名傷患已經送到曼達拉利醫院。

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恐怖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