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公立醫院斷氧 70兒童死亡 莫迪:「自然災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 印度一家公立醫院一周前發生的疑因斷氧而導致近70名兒童死亡事。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獨立日發表演講時,將醫院兒童死亡事件作為「自然災害」導致的事件舉例,令外界愕然。

據《今日印度》報導,在8月15日的印度獨立紀念日當天,莫迪向印度國民發表講話時說:「這幾天,全國的很多地方都發生了自然災害,就在幾天前,一家醫院裡無辜的孩子們死亡了,這個時期我們都籠罩在這樣悲傷的氣氛中,全國民眾都對他們表示同情」。

莫迪說的這段話,被認為是為了回應此前一天印度國會的要求,特意針對印度一家公立醫院近日發生的疑似因遭供應商斷氧而導致大批病兒死亡的事件所作出的表態。

據公開的資訊,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最大的公立醫院——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因拖欠某醫療器械公司680萬盧比的賬單而於近日被該公司切斷了醫用氧氣供應。

之後,在該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的大批兒童相繼死亡。從8月7日至今,一周的時間內已有近70名患病兒童死於這家醫院的兒科病房。外界強烈質疑大批病兒集中死亡與「斷氧」事件有直接的關係。

不過,印度官方極力否認這些兒童的死亡與「缺氧」有直接聯繫。當地政府的官員對外宣稱,「斷氧」事件發生後,該醫院緊急動用了90個後備氧氣瓶,北方邦政府也幫助該院從鄰近地區調運約200個氧氣瓶到醫院應急。

並有當地醫療部門的官員出面解釋稱,死亡的兒童患者從新生兒到12歲兒童不等,大部分罹患腦炎,入院時病情就較嚴重,但社會輿論對官方的說辭高度質疑。

印度傳媒《今日印度》更引述報告揭發,涉事醫院兒科腦炎病房的主管卡費埃爾‧坎,一直利用職權之便,偷偷把醫院購入的氧氣,轉移到自己開設的診所使用,這也是今次醫院氧氣樽不足的原因之一。

報導指卡費埃爾‧坎身兼醫療用品部門成員,他與該院院長共同處理醫院與氧氣供應商的交易,現在院方已解除了他們二人的職務。

在社會輿論的強烈譴責聲中,印度反對黨提出要求北方邦省長阿迪特揚納斯(Yogi Adityanath)及國家衛生部長以道義為由辭職。

印度國會則與8月14日公開質疑:身為總理的莫迪為何對上述醫院病兒死亡事件保持沉默?

印度國會發言人阿梅•馬克(Ajay Maken)說:「我們希望總理在獨立日就這一悲劇向國民致歉。他必須為其政府的失敗及造成這一悲劇事故道歉。」

馬克質問:「誰應該對此負責?氧氣供應為何會削減?為何沒有提供足夠的資金?」

結果,莫迪在8月15日的演講中將醫院兒童死亡事件歸因於「自然災害」,令外界一片愕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