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騙禮品卡 紐約華女講述Line被盜經歷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最近幾個月,美國頻繁出現手機通訊軟件Line的個人帳戶被盜事件,在紐約地區也層出不窮。週一,記者聯繫到了一位剛被盜號的孫女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騙子盜號都有哪些手法。

孫小姐週日收到一條手機短信,讓她在30分鐘內在軟件Line中回覆4位數字,她隨即打開Line查看,確實收到一個朋友的留言。

紐約華人孫小姐:「他問我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你能幫我把剛剛收到的四位數數字發給我嗎?我想:好啊。反正我很信賴她,也收到(數字)了,正好那我就給你了,然後我就把數字給她發過去了。」

其實,發完4位數字,就意味著,自己Line的登陸權限,已經交由騙子全權處理了!

果然不久,孫小姐的朋友,就收到孫小姐,要求幫忙買禮品卡的Line短信。孫小姐的朋友,馬上打來電話確認。

紐約華人孫小姐:「幾分鐘之後我就收到了朋友的電話,問我:你是要我幫什麼忙嗎?買什麼卡嗎?這時我才知道我的號被盜了。」

原來,騙子先盜取了孫小姐朋友的帳戶,在通訊錄中找到孫小姐的手機號碼,並假藉孫小姐帳號之名,向Line提出更改該帳號的手機綁定號,孫小姐收到的4位數字,就是Line公司,更改使用權的驗證碼。

成功盜名登入孫小姐的帳戶之後,騙子開始拜託更多人,幫忙買卡。

紐約華人孫小姐:「有的人知道這是上當受騙了,有的人不知道,就問我:你這是幹嘛啊?把電話打過來了。」

由於騙子已經登入她的帳號,她已無法登入自己的帳號,雖然騙子已經盜號得手,但好在還沒有人上當。

紐約華人孫小姐:「在申請這些軟件的時候最好不要綁定你的手機號。有的時候你不得不用,但用的時候設置一個限制條件,不要同步到所有通訊錄。如果跟誰聯繫,只保持一個聯繫關係就好了。」

我們也提醒觀眾朋友,使用社群聊天軟件,一定要注意保護個人信息,收到短信數字,不要再給外人,有人要求幫忙買東西時,就要引起警惕了。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