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慈善力量 紐約韓裔律師頒2萬獎學金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紐約一位韓裔律師在年輕時,曾受人幫助。如今,他每年向傑出的大學生頒贈獎學金,將助人的善行傳遞開去。

韓裔資深交通意外傷害律師朴安德魯(Andrew Park)介紹,他的父親是第一代移民,剛來美國時經濟條件不好。

在大學時期,朴律師曾獲得過獎學金資助,而當年的滴水之恩,讓他決定要回饋給社區的下一代。

資深交通意外傷害律師Andrew Park:「除了我的家人,我們還要幫助社區的其他人,希望大家承傳這份愛,把資源用在我們的孩子,社區上。」

今年,共有100多名學生申請「朴安德魯獎學金」,根據「2018年,我們如何能做出正面的改變」題目撰寫論文。

最終,有8名大學生入選「朴安德魯獎學金」,其中魯匯深是唯一的華裔代表,目前他正在耶魯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

Andrew Park獎學金華裔獲獎者魯匯深:「現在暑假,我正在風險投資公司任職,正在研究新科技會如何改變世界,我們應該如何應用。」

每位學生獲得3千美元獎學金,今年總共發出2萬4千美元獎學金。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他沒有忘記回饋我們社區,我們社區是包括韓裔、華裔,還有其他族裔的,非常感謝他。」

這項獎學金項目從2012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五年舉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