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鷄蛋發酵 歐盟將召開食品安全峰會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在歐洲,含有違禁殺蟲劑成分的「毒鷄蛋」事件影響越來越大,引發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的擔憂。歐盟計劃在下個月召開峰會,討論解決方案。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安德烈耶娃:「(歐盟執行)委員會將召開高層會議,邀請各部長,以及有關單位與受此事影響的所有國家的代表參與。會議預定在9月26日舉行。」

歐洲「毒鷄蛋」事件發酵,據歐盟委員會貿易事務發言人羅薩里歐表示,除了「毒鷄蛋」的來源國荷蘭、比利時、德國、法國外,事件也波及瑞典、英國、奧地利、愛爾蘭、意大利、盧森堡、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丹麥、瑞士甚至香港。這些國家及地區都曾進口被污染的鷄蛋或鷄蛋加工食品。

歐盟表示,下個月召開的峰會,目的是從事件中吸取教訓,提高歐盟今後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效率。

週四,荷蘭警方逮捕了養鷄場清潔公司「雞之友」的兩名負責人,他們以危害公衆健康的名義遭到起訴。

被污染的鷄蛋中檢測出了「氟蟲腈」。這種殺蟲劑可以殺死寵物身上的跳蚤和虱子,但禁止用於食品工業。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若人體大量攝入這種殺蟲劑,器官將受到損傷。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