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我們這個時代的「神話」

今天我要是敗了,就再沒人會相信天理了!所以掌握天理的祂不會袖手旁觀!所以上帝在和我們並肩作戰!

——高智晟

自2005年以來,高律師以一己之力與中共這個全球矚目的龐然大物展開了一場跨度超過10年的正邪之戰。不用說,這是一場力量對比極為懸殊的戰爭——作為其中一方的中共不但擁有各種資源,而且佔據了各種優勢,「它所展現出的高效及適時動用國家機器的、快速投入並動用暴力資源的能力令人驚異」,而作為另一方的高律師除了自己的良知和勇氣則一無所有。

如今,儘管這場戰爭仍在延續,但結果可以說已見分曉——雖然貌似強大的中共使盡了各種卑鄙下流殘暴狠毒的手段,但仍無法使高律師屈服。它們雖能限制他的自由,卻無法阻止他為公義繼續發聲。也就是說,高律師已然成為了這場正邪之戰無可爭議的勝利者。

2010 年4 月28 日,高律師第三次遭受酷刑的日子。

一整天,他的右眼狂跳不止。他事後回憶說:「我清楚,極困難的過程就在今天,當局『厲兵秣馬』的工作完結(于泓源語)。我無須說大話,我的心若平鏡,心裡未掠過一絲對將要到來的酷刑的瞻念。感謝神,怕,全然不再有,我的對手實在沒有能使我怕起的資格。從規模上看,他有些豐富的東西,但那正是讓他自己終將歸於死途的東西;漫無邊際的兇殘、卑鄙的無良和冷酷,是一種最後的自暴自棄,是終於無可奈何、束手無策的表現,是世間最無力量者的一種愚昧表現。」「共產黨的蠻橫、冷酷及絕不動搖的愚昧終於歷史地置自身於末路,他已經成為一個歷史的笑柄。」

我想特別強調的是,高律師秉持良知和勇氣為反抗中共暴政所做的一切,絕非尋常的「英雄事蹟」,而是一個神話,一個誕生在中國當下所處的這個專制極權時代裡的名副其實的神話!對於所有關注中國命運的有良知的人來說,他不僅令人肅然起敬,並且給我們以豐富的啟迪!

借用高律師在評論山東當局打壓盲人律師陳光誠時所說的一番話來講,中共這樣一個大權在握的執政黨與高律師這樣一個無權無勢的良心律師進行了一場僵持了10多年的戰爭。這場戰爭雖然還處在人們看不到盡頭的相持階段,但結局從一開始就是清楚的,那就是:強大的中共必敗,高智晟必勝。「這裡的道理並不複雜,無道豈能壓服天理!」

在這場戰爭中,力量強大的一方看似是中共,但結果勝利者卻是手無寸鐵的高律師,「這足令人們對正義價值所代表的能量刮目相看,更讓人看到貌似強大無比的專制機器的虛脫和孱弱。這也讓人們看到,人類這個時代,邪惡能量無論聚集到有多麼令人『怵目驚心』的程度,都無法擺脫它們在正義的光束下的超乎人們想像的痿下。」

在證明中共並非不可撼動與戰勝的同時高律師還證明了一點,那就是要撼動與戰勝中共首先需要撼動與戰勝我們內心對中共的恐懼,包括一味保全自我的私心。

當然,高智晟只有一個,我們不可能個個都成為高律師那樣的人,但成為他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卻是完全可能的。如果有成百上千乃至更多的人能做到這一點,那就不只是一個高智晟在戰鬥,而是會有十個高智晟、成百個高智晟,乃至成千上萬個高智晟在戰鬥,中共的暴政還能持久嗎?!(全文完)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