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圖已成招嫖平台? 網友:無良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被網民斥罵「賺黑心錢而不顧百姓生死」的百度,一直醜聞不斷。最近,有人發現,在上海使用百度地圖搜索「洗浴」、「桑拿」、「按摩」等關鍵詞,會顯示大量詳細資料,疑似成了「招嫖平台」。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百度地圖搜索欄輸入「洗浴」等關鍵詞,立刻會出現大連的店名、地址和聯絡電話等。

據悉,為了「保險」,經營色情場所的不法分子在百度地圖上會標準虛假地址。如果有嫖客光顧,要先撥通給出的聯絡電話,接聽電話者會提供真實的位置。嫖客到達後,再由當值公關親自將其帶到色情場所。

據了解,從事色情活動的犯罪組織,通常散布招嫖資訊,以往會利用百度搜索的推廣功能。在警方不斷打擊後,犯罪分子改變了方式,轉到百度地圖繼續營運。

有業內人士表示,百度地圖的導航功能「現已成為嫖客首選」。犯罪組織使用百度地圖,營運模式隱蔽了很多,變相保障了他們的安全,同時又可以為嫖客提供具體資料。

據報導,除了百度地圖,另外幾款地圖導航也有疑似招嫖信息。相關業內人士表示,這個領域是最近一兩年才開始的。

網友紛紛斥責百度「噁心的公司」,「為了賺錢不守底線,無良企業」,「百毒又多一項業務:招嫖」,「垃圾公司就會賺黑心錢,你早晚就是下個樂視」。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