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王岐山將續任十九大常委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王岐山將續任十九大常委

中共十九大臨近,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重大變動。有報導說,已經69歲的現任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會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

台灣「中央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不會理中共延續20多年的「七上八下」(也就是:67歲續任、68歲退休)的傳統,力挺王岐山在十九大繼續擔任政治局常委。

消息人士說,習近年在黨內積極反貪,王岐山是得力助手,加上去年18屆六中全會中通過了「黨內監督條例」及「黨內政治生活準則」等治黨措施,如果沒有王,習就不能實施有關條文。

因此,有人形容習王不止是主僕關係,更是盟友關係,習需要王推動自己的意志,王需習抵擋黨內的明槍暗箭。

英媒:中共對朝核不作為帶來不良後果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15個成員國8月5號一致通過決議案,禁止朝鮮出口並限制外國資金在朝鮮的投資。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這是「這個世代對任何國家實施的最嚴格的制裁」。

英國《每日電訊報》8月7號發表評論說,制裁雖然很重要,但中共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

文章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都沒有把朝鮮局勢當成關注的重點,也沒有積極干預朝核政局。

現在,中共的這一不作為,似乎帶來了高昂的代價,不僅可能引發短時間內的朝鮮難民潮,而且還給中國帶來了一個團結又強勁的區域競爭對手。

作者評論說,朝鮮致力於研發射程能達到洛杉磯的導彈,把中國的國際安全推到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地步。

大陸學生赴台升學 簽證遇阻

一名已獲得台灣成功大學錄取的大陸學生,申請赴台簽證,被中共當局以「成大搞台獨」為由拒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江蘇、淅江、福建等多個省份的陸生,也都接到當局的「勸退」的電話。

有大陸學生表示,中共當局拖延發出赴台簽證所需的證明,令他們無法前往台灣就學。

台灣成功大學就事件發表聲明說,校方從來沒有公開發表過「台獨」立場,中共以此為由阻止陸生赴該校就讀,是「政治認知問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