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荷蘭阿姆斯特丹 將成歐洲金融新據點

金融時報報導,先前金融界普遍認為法蘭克福將在英國脫歐後取代倫敦,成為歐洲金融樞紐,但近來阿姆斯特丹也開始受到跨國銀行青睞,包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及蘇格蘭皇家銀行,都打算在阿姆斯特丹擴充人力。

2. Google新服務 擬攜手CNN挑戰Snapchat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正與CNN等媒體洽談合作,開發名為「Stamp」的服務,類似Snapchat的Discover功能,主要是整合了來自用戶分享和媒體的兩部分內容,用戶最快在8月中就可以在 Google搜尋服務頁面,或在Google應用程式中看到Stamp。

3. 矽谷好忙 8月台灣團接不完

今夏美國矽谷很火紅!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國會到國安,綠營接班人,及台銀高層,最近1個月齊聚矽谷,連帶美商大咖NVIDIA(輝達)、思科、特斯拉、臉書等企業接待台灣團應接不暇。

4. 中油結盟下游 百億美元搶美頁岩氣商機

繼鴻海前進美國,中油也將跟進,媒體報導,中油規劃結盟下游業者,啟動百億美元石化布局,乙烯、丙烯年產規模上看150萬噸、130萬噸,一舉超越台灣產能水準,藉此支援、延伸台灣石化產業的長期發展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