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雲集北戴河 19大前再傳取消常委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中共現任政要和一眾中共已離退休的高層領導,已匯聚於河北秦皇島北戴河,當此敏感時期,有關中共十九大或將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的話題,突然再次在海外升溫。

據中共官媒的消息,最後一批中共最高層領導人已於8月3日到達北戴河避暑「度假」。

與此同時,境外有媒體報導稱,北戴河地區的安保警戒已達到「史無前例」的程度:京秦高速需領「安檢證」,所有車輛和人員在高速路口就要接受檢查並辦理通行證,北戴河地區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武警、特警和公安,到處實施交通管制。

港媒則披露,在北戴河入住任何類型的酒店賓館和民宅,均需實名登記,並要拍照上傳公安核對,警方更會隨時查房;所有執法和巡邏人員均可隨時隨地對任何人進行「5查」,即是查車、查證、查包、查手機、查微信。

種種跡象表明,隱藏在「度假」面紗下面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

法廣報導稱,為了迎合這個政治敏感的季節,國家廣電總局日前發布通知,要求各地電視台強化重點時期黃金時段電視劇播出管理,提前審查,原則上不得編排 「題材內容較敏感的電視劇」。

報導指,中國戰略研究雜誌社前社長李偉東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中共十九大不設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很大。

與此同時,一段標明為李偉東8月4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視頻片段,在海外社交網站上熱傳。

視頻中,李偉東稱,現在完全看不出來習近平要找接班人或安排接班人的意味。

他分析說:「現在已經談不上接班人了。習從十八大接任以來就沒有設立他的接班人的意圖,也沒有培養這樣的人。原來隔代指定的、潛在培養的,像孫政才已經落馬了。習完全要打破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如果他能夠作為黨主席再任十年任期的話,接班人的問題會在他的最後一個五年才會提出來。」

李偉東並表示,他個人認為,在中共十九大以後中共只保留一個政治局而不設常委,可能性會變得非常大。

他說:「如果設常委的話就會導致很麻煩的一個局面。五個人、七個人都是原來所謂要連任兩屆政治局委員才能當常委的規矩又會潛在地浮現出來。這樣組成的新政治局常委班子對習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事實上,早在2016年5月7日香港《亞洲周刊》就曾爆料稱,中共體制內部近期出現「研議中共體制變革」的呼聲,在黨內引發熱議:「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規範的『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在黨內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

該文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存在「負面作用大於正面作用」,現在看來是多餘的,中共中央黨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的一些專家學者「已就此開展探討」。

相關視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