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驅逐數百萬「低端人口」 強拆市場房屋逼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北京地方政府正在準備強制驅逐數百萬的外來人口,限制留京人數,以此來解決北京外來人口眾多的問題。目前,北京市已經強拆了多個市場和臨時房屋,逼迫那些外地人不得不離開北京。當局同時使用司法手段,使商家歇業,但拒絕賠償。而這些外來人口又同時多了一個新名詞「低端人口」。

據了解,北京實施這一政策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的時間。整個北京市的轄區,像朝陽區、西城區等,都存在這種目標限額。部分遠郊的村莊會大幅度提升外來人口臨時租屋的「人頭費」,每人每月的費用將達到2000元人民幣,是外地人無法在當地居住。

自由亞洲電台了解到,北京西城區在未來5年內,縮減外來人口的目標是20萬,並取消轄區內的多個市場。而作為北京市第一大區——朝陽區,要求在年內再減少25萬的流動人口,商品交易市場要縮減53家,一般性的製造業減少85家,回收站減少15個,出租大院75個,還有超過七成的商品交易市場將會被縮減。海淀區的目標是在5年內,消減外來人口50萬,8家工業企業和12家市場將被調整出轄區。

一位受影響的人士向媒體提供的證據顯示,僅一家奧北農貿市場,因為強拆造成超過6000萬元的損失,但官方拒絕賠償,理由是這家市場是違章建築。

據港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當局的考量是,外地人不時涉及各類刑事案件,造成社會不穩定,所以要把他們驅逐。

北京的一位藝術家也做出了同樣的表述,他稱當地在幾個月前曾強行驅逐臨時居住在公寓裡的外來人口,原因是官方將這些處於社會底層的流動人口當成了不穩定因素。

這位藝術家表示,這些外地人口本身就是弱勢群體,溫飽還沒有解決,他們哪有精力去抗爭?在北京呆下去很不容易。

也有分析認為,北京正致力落實推進疏解工作,過多的人口會被陸續遷往臨近的通州和雄安新區等。

北京驅趕外地人的做法引發網友炮轟,有網友表示,「古印度有種姓制度,美國曾有黑奴,天朝有低端人口。」「農民工,又出新名字了:低端人口」;「沒有糧食的時候叫老鄉,需要你拚命的時候叫同志,需要繳稅的時候叫納稅人,需要城市建設的時候叫務工人員……奉獻完青春和汗水卻換來,請低端人群主動離開……」

還有網友指出,「需要人家的時候叫人家無產階級,不需要人家的時候叫人家低端人口。什麼叫低端人口?沒有這些低端人口,誰來給你們這些高端人口送快遞、送外賣、做清潔?如果沒有這些低端人口,恐怕你們連早點都吃不上。」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