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初領失業救濟人數 降至近40年新低

美國周四公布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周減少5千人,達到24萬人,接近40年新低,顯示美國勞動市場相當緊俏,連帶使得聯準會9月宣布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機率增加。

2. 英央行不升息降經濟預測 英鎊急貶

英國央行(BOE)周四公布最新貨幣決策,讓基準利率繼續凍結在歷史低點不動,並下修英國經濟與通膨預估,英鎊兌歐元聞訊跌至9個月低點。

3. 不找威騰 東芝要獨資生產Fab 6晶片

東芝表示,將在長期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不參與的情況下,以1950億日圓(約18億美元),獨資在四日市建造6號晶圓廠(Fab 6) 生產線。但威騰電子指出,仍打算與東芝合作興建這條生產線,對東芝的說法表示失望。

4. 遠東新斥資25億元 要蓋汽電共生廠

台灣缺電危機頻傳,為確保電力穩定。據遠東新年報,因應台灣核電廠將退役,預計在新竹新埔投資25.9億元興建汽電共生廠,並以燃氣、燃煤兩種進料模式彈性運用,若環評順利通過,盼於2018年動工,2019年6月投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