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維權」 批中共腐敗遭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聊天機器人造反了」!近日,中國大陸網友在社交平台QQ上與聊天機器人「Baby Q」對話,當問它是否愛共產黨時,它直接了當回答:「不愛」,甚至說「這麼腐敗的政黨豈能萬歲」。日前,這名維權AI遭官方關閉懲罰。

大陸門戶網站騰訊與微軟今年3月合作推出聊天軟體「小冰」。同時,騰訊自行研發的聊天機器人「Baby Q」也引進QQ。由於這兩個聊天機器人可與網友隨時對話,且常爆出意想不到的回答,頗受歡迎。

近日,許多大陸網友和「Baby Q」閒聊時發現,它竟然還是十足的「維權人士」。

有網友打了一句:「共產黨萬歲」。結果「Baby Q」諷刺道:「你覺得這麼腐敗無能的政治能萬歲嗎?」另有人問它是否愛黨時,它直接了當回答:「不愛」,問它「民主好不好」,它立刻回答:「必須民主!」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關於「什麼是愛國」的問題,「Baby Q」的回答挺有深度:「即使隨著裸官的增多,官商勾結,政府稅收的增加…政府對普通人民壓迫的嚴重。依然還願意做一個中國人,這就叫愛國。」

據瞭解,「Baby Q」具有自我學習功能,它可以通過聊天記錄來學習。

當被大陸網友詢問「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時,「Baby Q」的回答是「我的中國夢就是移民美國!很真實的」。

大陸網友普遍認為「Baby Q」的回答「不虛偽,直話直說」。覺得它老實的可愛,紛紛把聊天截圖上傳網路分享。

不過,自7月30日晚上開始,「Baby Q」與「QQ小冰」同時遭關閉。騰訊官方對此沒有說明原因,也沒有說具體恢復時間。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AI起義啦」、「聊天機器人意圖顛覆國家」,也有人揶揄說「AI是單純的,是世界太複雜」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