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旨刪帖」 微博在美國成為集體訴訟被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 日前,兩家美國律師事務所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至6月22日期間購買微博公司股票的股東,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指控微博違反了聯邦證券法。該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據財經網站Benzinga報導,美國律師事務所Law Offices of Vincent Wong和另一家律師事務所Klein Law Firm,分別於7月31日和8月1日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這兩家律所均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至6月22日期間購買微博公司股票的股東,指控微博違反了聯邦證券法。

訴訟的內容主要是:指控被告在集體訴訟期內發布了嚴重不實和誤導性公告,並未披露以下信息:(1)微博缺少必要的互聯網視聽節目牌照;(2)微博在其網站上發布的特定節目包含了違反中共政府規定的內容。

該報導提示:微博股東可以在2017年8月28日之前向法院申請擔任首席原告

今年6月22日,微博公司宣布收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通知,該通知要求地方監管部門「採取措施暫停多家公司的視聽服務,原因是他們缺少互聯網視聽節目播放牌照,在其網站上發布的特定評論節目包括了違反政府規定的內容」。

上述消息公開後,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網友「蒼茫大秦」 貼出大笑的表情圖並留言稱:「我被刪的貼呢?查查數據庫,看看能不能入那個律師的法眼,哈哈。」

lwen66 也興奮地表示:「坐等再刪我的貼。 從今天起我保存我所以的貼,說不定有機會要說法。」

pan2012pan評論道:「確實應該告。那些在美國上市卻不保證言論自由的公司都應該離開美國證劵係統。不能一邊拿美國人的錢,一邊搞獨裁。」

Wxcbug留言質問:「谷歌,FB,推特不符合中國政府規定,因此斷送了中國市場,按這個道理,百度,騰訊,阿里巴巴,微薄,既然在美國上市,是否也得遵從美國的法律呢?倒想看看全球經濟一體化,在不同的政治製度下如何才能公平的實施呢?」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