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拆放跑數十萬螞蚱 網友質疑:蝗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近日,山東某村民養殖螞蚱的5個大棚被拆,數十萬螞蚱被野蠻放跑。中共當局踐踏中國民眾人權的惡行,再次引起關注。

7月31日,中共山東省臨沂市費縣當局對放跑螞蚱一事辯稱,盛永嶺的大棚屬於違章建筑,拆除前,農業局專家表示,養殖的螞蚱無法在自然環境中生存,不會對當地生態和農作物造成影響。許多網友對當局的解釋紛紛表示質疑。

盛永嶺是該縣永勝村52歲的村民,7月13日他的5個食用螞蚱養殖大棚被強拆,數十萬只、約3000斤螞蚱「全部跑走了」,經濟損失超過5萬元。

3000斤螞蚱被放跑的消息在網絡流傳後,立即引起網友關注,恐引發當地蝗災。

有網友說,蝗禍!

還有網友說,越是這種小虫子,適應能力越強。

近年來,大陸暴力強拆事件頻發,屢遭詬病。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無處獲得賠償。

2017年4月28日,貴州獨山縣政府出動好幾車特警,強拆全村的房子,強佔村民的土地共400多畝,400多村民的家當都被砸爛,沒有獲得安置與合理的賠償,他們多次向各級政府反映,無人受理。

2017年6月,家住吉林省農安縣燒鍋鎮革新村三社的高秀琴,被當地政府強拆兩套房後,現在經營食品店的店面,加上地下室共有10間房,也面臨強拆。

高秀琴:「這兩個房子是門市房,現在開個商店,我家老多貨了,政府想在這做廣場,說12號給我強拆。沒有賠償,一分錢都沒給我啊,玻璃也砸了,還掐我脖子,真是土匪啊,我現在真是以淚洗面啊,眼睛現在都不好使啊,一米遠我都看不清楚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