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蘋果即將公布財報,但多數分析師並不擔心上季是否達標,而是聚焦9月發表的iPhone 10週年紀念新機,如果上季表現不及預期,反而是好消息,因為代表消費者期待iPhone 8而延後購買手機。

2. 多年來Roomba掃地機器人在地板上吸取灰塵,未來新任務是蒐集信息,有關家庭內的空間變化,例如:房間大小以及沙發、桌子、燈具和其他傢俱間的距離,這些信息對開發智能家電的企業而言,非常有價值。

3.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7月核心通貨膨脹率,從上月的1.2%,上升到1.3%,創下四年來新高,另外,6月失業率下滑到9.1%,降到2009年以來最低,說明歐元區經濟復甦強勁,有利歐洲央行在秋季施行緊縮貨幣政策。

4. 索尼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營收和獲利均超過市場預期。索尼的攝像傳感器芯片需求強勁,串流音樂服務表現健康,圍繞遊戲主機PS4 的業績也持續成長。索尼第一季營收1.86兆日圓,同比增加15%,淨獲利為809億日圓,高於預期的665億日圓。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